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张喆到金平县调研定点帮扶和民族宗教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0/04/26 11:18

浏览次数:

  4月16日至17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喆率州民族宗教委脱贫攻坚小分队到定点帮扶村金平县白马河、永平村委会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并到金水河镇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俊伟和办公室、文教科、监督检查科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张喆(右二)考察白马河产业基地

  4月16日上午,张喆一行与永平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传达了省、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永平村工作汇报,并对该村贫困情况、村容村貌、安全饮水、义务教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情况进行了解。

  张喆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村委会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永平村采取“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精准低保和“争取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的积极保障方式表示赞许。

  张喆指出,通过公益性岗位助贫困户就业增收,可以杜绝“低保养懒人”的现象,提升就业困难家庭脱贫信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他表示,脱贫攻坚是一个由易到难、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目前,脱贫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阶段、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抓好整改;要压实责任,担当负责,按照脱贫攻坚网格化作战要求,合力攻坚,查缺补漏,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站好岗、履好责。

  张喆一行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挂联户,再次核对“明白卡、住房安全认定卡、连心袋”等信息,进一步了解掌握收入、住房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就业等情况,并与挂联户一起收家治家,引导帮助挂联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张喆在伉偭小镇调研

  当日下午,张喆一行深入白马河村实地考察了重楼、野生三七产业种植基地,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该产业种植基地带动群众务工增收,带动当地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推动群众思想解放,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与白马河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座谈。

  张喆强调,白马河和永平村都是州民族宗教委的定点帮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牵线搭桥,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提升,力争两个村早脱贫摘帽。

  4月17日,张喆率队赴金水河镇,先后到会秧老寨、伉偭小镇、隔界村和半坡村调研民族宗教工作,详细了解抵边小康示范村建设、边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带创建和宗教工作情况。对金水河镇在伉偭小镇搬迁点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金平县民族宗教局和金水河镇积极梳理、总结工作方法,进一步提炼亮点、经验,为全州民族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阅读下一篇

石屏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讲解员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