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便民惠民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0/04/26 10:46

浏览次数:

  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工作中,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立足政务服务工作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职能特点,把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密切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共同参与创建工作的责任意识,真正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人人都有民族团结的思想,人人都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人人都做民族团结的好事,人人都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良好氛围。

  该局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立咨询服务台,负责为各族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让前来办事的各民族群众顺利找到办事窗口。咨询服务台专设少数民族服务岗,安排1名少数民族职工在岗,方便少数民族群众办事;设置便民服务区,购置了集打印、复印、照相等功能为一体的图文复印机,避免了办事群众需要跑到一两公里外复印、打印材料的麻烦,减少了办事群众来回跑的现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设自助服务区,主要为办事群众提供自助网上申报、材料查询等服务。

  该局在二楼设自助服务区及办事群众休息等候区,主要是为办事群众提供休息等候、资料查询、网上申报等服务。同时,这里也是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一个重要阵地。

  目前,中心有窗口工作人员107名,其中,少数民族窗口工作人员24名,入驻审批、服务事项712项,每天接待各民族群众700余人,承接办理各类业务600余件。

  通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进机关”工作的开展,让全局机关各民族干部职工、入驻中心的各民族窗口工作人员、前来办事的各民族群众加深了对“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理解和认识,促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阅读下一篇

奏响人与自然的和谐乐章——异龙湖管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纪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