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图片新闻

红河州举行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9/07/02 19:32

浏览次数:

  

  省政协原副主席马开贤(左二),州委书记姚国华(左三),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右二)等为树木浇水。

  春风和煦、万物竞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4月30日,我州在个旧市沙甸区举行民族团结林植树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马开贤,州委书记姚国华,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来到植树点,与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位于个旧市沙甸区的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占地10余公顷,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分为民族团结林、同心园、繁荣苑、连心桥等几个区域,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中。当天上午,在公园西入口,马开贤、姚国华、罗萍等领导首先听取了公园规划建设情况,随后拿起铁锹走进民族团结林,种下一棵棵象征民族团结的苗木。

  挥锹铲土填入树坑,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整个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马开贤、姚国华、罗萍等领导与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一连种下了香樟、清香木、松树、石榴树、樱花树、蓝花楹等多棵树木,劳作间隙,还不时就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保护生态话题同大家进行交流。

  姚国华强调,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既要生态环境美好,也要民族关系和谐。全州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把维护民族团结作为共同责任,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共同绘制好民族团结“同心圆”。要把民族团结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各族群众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姚国华要求,个旧市要加快完善规划,积极推进民族团结主题公园建设,让当地民族群众充分享受生态福利,把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办好,以生机勃勃、团结繁荣的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驻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族代表等参加植树活动。

阅读下一篇

依法全面开展创建 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