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项计划

红河州代表团在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阶段比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22/07/05 10:42

浏览次数:

  7月2日,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阶段比赛结束,经过激烈角逐,红河州代表团66名运动员最终获得12金13银2铜的好成绩。

  在6天的激烈比赛中,来自各州市的各民族运动员献上了一场又一场技艺高超的比赛,诠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在本阶段比赛的蹴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花炮和龙舟5个项目中,红河州代表团参加了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龙舟竞速3个大项17个小项的角逐,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板鞋竞速队,包揽了板鞋竞速7个小项全部金牌,总共获得7金3银的亮眼成绩。

  “经过两年的系统训练,站上了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领奖台很开心,希望以后再接再厉,为红河争取更多荣誉。”板鞋竞速运动员李晓飞激动地说。

  高脚竞速队在本次比赛中也取得了3金9银2铜的好成绩。“这次比赛没有发挥好,有一点遗憾,回去以后会加强训练,争取下一届取得更好的成绩。”高脚竞速运动员陆艳珍说。

  龙舟竞速队虽然年轻队员较多,集训时间短,成绩稍逊于前两项,但也夺得了2金1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感谢组委会提供这次向其他州市代表队交流学习、同台竞技的机会。”龙舟竞速运动员黄安熙说。

  这次运动会上,红河州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每一次比赛都全力以赴、奋勇争先,传递友谊、促进团结,在赛场上尽情展现红河运动健儿的竞技水平和风采。

  “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我州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团结共进,展现了红河人民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属于大家共同的荣誉。”红河代表团副团长张俊伟表示,他们将总结红河代表团在本届民族运动会上的综合表现,加强训练和培养力度,同时学习和借鉴其他州市的宝贵经验,推动红河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阶段圆满结束,从9月20日起,第三阶段的比赛将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各个州市的少数民族运动员又将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大家带来民族武术、民族马术、民族健身操等项目的精彩竞技。

  (转自云南红河发布)

阅读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