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红河州民宗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2/07/01 17:4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伟大事业,红河州民族宗教委开展了以“党建引领强担当 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崭新面貌、一流业绩、更大作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州民族宗教委机关党组书记何玉才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该委党组班子成员、副主任邓志毅主持会议。州民族宗教委机关、州民研所、老干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宣誓仪式上,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声音洪亮,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党员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红河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表彰“两优一先”,激励更大作为。州民宗委党组班子成员为委机关党支部、普亚强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施琼华等5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争先创优,进一步推动委属各党组织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聆听专题党课,凝聚奋进力量。州民宗委党组书记何玉才以《党建引领强担当 同心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党课,围绕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带头讲政治、带头转作风、带头抓落实、带头提素质,同心同向,担当实干,争先跨越,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上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多彩活动,丰富组织生活。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经典诵读、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竞赛等形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宣传宣讲等活动。机关支部、老干支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四史”、党务、民族、宗教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理论和知识储备能力。州民研所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干部纷纷参与,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何玉才到金平县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