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河口县元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通过省级初验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1/03/31 11:02

浏览次数:

  3月17日至20日,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组成民族团结进步考核检查验收组,对河口县、元阳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行检查验收。通过深入两县机关、乡村、社区、企业等广泛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组同意两县通过省级初验。

  在河口县,检查验收组到五道河村小组(进乡村、进家庭)、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进园区)、民族中学(进学校)、河口县人民检察院(进机关)、北山国际货场(进口岸)、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园(进企业)等6个示范点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河口县沿边开放发展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情况。

在元阳县检查

  在元阳县,检查验收组到元阳县税务局(进机关)、元槟社区学府苑(进社区)、县民族小学(进学校)、县粮食购销公司(进企业)、箐口游客服务中心(进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核心区)、坝达景区(进景区)、阿者科村(进乡村、进家庭)、元阳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题馆等8个示范点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元阳县结合哈尼梯田保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观看专题片、查看档案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等,检查验收组同意河口县、元阳县通过省级初检。检查验收组认为,两个县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永恒的工作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政治站位高、思想基础牢,推动示范创建与强边固防、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实现了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了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任远征、鞠云昆到红河州民族宗教委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