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任远征、鞠云昆到红河州民族宗教委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21/02/25 14:53

浏览次数:

  2月22日,红河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任远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到州民族宗教委调研。

  调研中,任远征、鞠云昆参观了州民族宗教委党建文化走廊,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州民族宗教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任远征对州民族宗教委2020年民族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抓好2021年民族宗教工作,任远征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和省、州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学习等多种方式,灵活多样学习,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觉用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红河州实际,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学习、思考、调研,总结提炼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方面的经验、典型。二要突出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抓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要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提升示范创建水平和质量,积极争取创建一批国家、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命名一批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示范单位、教育基地。要明确示范创建目标任务,压实州创建办和13县市工作责任,明确时限要求、任务清单,定期研究、定期分析,确保将示范创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宗教工作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机关文化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践行“七种作风”,着眼于建设“五个一流”机关,落实“一制四化”工作责任制,积极推进“六问工作法”,实行挂图作战,压实工作职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和顺。

  鞠云昆要求,一是规划工作要抓紧。要抓紧组织编制并实施好《红河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规划(2021—2025年)》等3个民族工作专项规划,与省、州规划相对接,积极争取更多项目落地红河州,为民族地区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二是重点工作要项目化、具体化。要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十百千万示范项目等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资金使用要注重绩效。要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项目,注重资金使用绩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何玉才到屏边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