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红河州民族宗教委主任何玉才到屏边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族宗教委

发布日期:2021/02/01 10:56

浏览次数:

  1月22日至23日,红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玉才到屏边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同时,参加屏边县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参与签订《新时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调研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屏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富丞陪同调研。在屏边县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何玉才分别向获得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和模范个人颁奖。

  何玉才从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始终坚持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民族地区经济基础更加夯实;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广阔的舞台;始终坚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民族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等方面对屏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受到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表示祝贺。

  何玉才希望,屏边县要加倍珍惜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中再创新业绩。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守护民族团结进步生命线的政治担当。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由“创建模式”向“示范模式”转变。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转化为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效能,提升民族宗教治理能力和水平。

  何玉才在参加屏边县《新时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爱国公约》签订活动时表示,屏边县要不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何玉才还到屏边县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调研,听取屏边县宗教工作情况和宗教事务管理情况汇报。他要求,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实现监测不漏一人,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平稳可控。要着力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人员的作用,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水平,促进宗教和顺和谐。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盘艳阳到红河州调研指导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