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河州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红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创建动态

石屏县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讲解员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0/04/26 10:58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重点示范单位讲解员解说能力,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4月17日,石屏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直机关图书馆会议室举办讲解员培训会。来自全县9个乡镇分管领导及示范点讲解员共计51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石屏一中退休老师王永清和县文管所所长朱晓燕向参训人员作讲解员知识培训。王永清和朱晓燕两位授课老师紧密围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结合民族团结工作讲解员特殊身份,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

  讲解员知识培训结束,全体参训人员深入异龙镇云泉社区、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现场观摩解说演练。在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展示馆,该馆老师杨翠现场给大家解说了异龙湖管理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进景区工作,并采用亲身示范的教学形式,给参会学员上了一堂礼仪形态、语言艺术课。在现场,杨翠老师亲自示范,学员仿效互动。杨翠老师逐个纠正大家的站姿、手势、普通话、语速、眼神等相关细节,让大家充分理解讲解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便民惠民

>